close

來到日本WORKING HOLIDAY重點到底是WORKING還是HOLIDAY呢?

我想重點是哪個應該是要取決於"您的財力夠不夠雄厚"

想當然我在台灣只是一介小小小資女,來到日本瞬間更是降為窮光蛋等級

所以為了維持生計,我在短短的10天內就找到工作並上工!

關於如何找到工作我想是取決於"您想做甚麼樣的工作"

而我因為日文不夠優良,加上我本來就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_到餐飲業當小菜鳥服務員

所以我就表現出我雖然日文不好但很願意學習的態度,一周內就面試上了三間打工

而目前我兼職了兩間打工,一個是在梅田商業區的高級串燒店,另一個則是平價好吃義大利麵店

至於為何我會想留下這兩份打工呢?

原因很簡單,因為店內的餐點看起來都好好吃~我想吃他們好吃的員工餐壓~~~~(很膚淺的原因XD)

但是剛上班的時候我的破日文讓我身心受創又受挫

明明用中文都是一些簡單的東西,但變成日文版我就也變成智障一樣不會表達

一點點地慢慢學,用心地用眼睛觀察,努力地動手去做

以前在展場學的察言觀色及注重每個細節都在此時發揮作用

很謝謝之前的四年半中學到的能力這麼快就發揮作用

但也很清楚自己不足之處

 

在台灣,自以為尊貴/與眾不同,認為自己在展場的經驗很驕傲

也是所謂的大頭症吧,因為害怕被別人看扁,所以把自己已持有的能力顯示最大

但也是因為自己及時發現這件事,所以也在26歲這一年讓自己心態重整出發到日本從頭當個小菜鳥

果然放下一切身段壓,原有的經歷壓,自己更能用心感受與體驗每個環節與細節

雖然每天上班七個小時,站立七個小時,對於養尊處優四年半的OL而言,還是太辛苦了T^T

再加上語言不熟悉,所以更是處於身心疲憊的狀態

不過就像我一開始說的,想要工作還是度假是每個人的選擇

而我選擇先打工後度假

所以在一開始必須要咬牙撐過,否則不用提度假,可能還必須提早行李打包回台回債呢!

今日小菜鳥的日記語錄「工作中的前輩無論年齡大小,必有可學習之處!」

(即使那個人很刁鑽也會有他刁鑽的原因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 度假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キキ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